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的海战中,别说百分之七十,就是他们说是百分百,全世界也会相信,甚至还会认为他们谦虚过头了。
(海战时荷兰不断的向本土发报,其中在快要完蛋的时候,发的频率更高,这也就导致了当时的一部分信息泄露,从而铸就了日本海军的威名)
这是乐观派的想法,对于那些悲观派来说,这些乐观派就是一群“莽夫”
,一群不把“主人”
放在眼里的野狗。
在他们的眼里,这场战争真正的主导者从始至终都是那个完成最后一击后潜身于无名的大汉帝国。
只有大汉帝国才是这场战争真正的玩家,至于日本,那不过是一个玩偶,所谓的海战,甚至是战争中的损失和战争过程,在这些酷爱研究“大汉阴谋论”
的人眼中,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剧本。
而且这个剧本,人工操作极为严重,严重到他们自己都能够看出来的程度。
他们给出的最明显理由就是,在这场战争中,大汉帝国明明有决定战争走向的武器,但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让日本抗了几个小时,奔波了几个小时,最终在日本损失掉天照号这个日本象征的战列舰后,才匆匆加入战场。
而加入战场后,他们又用极短的速度将荷兰海军打残,留下一地的老弱病残让日本收拾残局,最后造就了日本海军,亚洲一流,世界二流的巨大名头。
这其中要是没有关联,打死这帮人都不相信。
甚至在他们看来,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一切都充满了“阴谋和操纵”
,而日本,就属于被操纵的一方。
这一点从后来归国的三和信熊口中得到了验证,尤其是真的得知整个战争的具体过程中后,他们更是将所谓的“提线木偶理论”
抬高到了极致。
在这样的一个复杂的环境下,此时的日本,无论是庆祝也好,反思也罢,都是他们的自身面对“胜利”
的一种自然反应。
而大街上那些高喊“大汉万岁”
的人,其实属于大部分人,而不是某些英国人所说的“被排挤的一方”
。
如果是原时空的日本,有了这样的胜利,一定会想方设法脱离藩属国的身份,给自己的各种计划解套。
但在此时的日本,解套已经不是汉国允不允许的问题了,而是日本人自己都不会干的事情。
这里面不光有历史,经济的因素,最大的原因是日本的文化被改造了,这里的改造不是说那种直接替换,而是日本的语言被更替了。
在加入汉国之前的好几年,日本的官方语言就从本来就粗鄙不堪的日语进化到了更加高级的国语。
而这些年,此起彼伏的“汉化”
行为,又将日本本来就薄弱的本土文化,打压到了极致。
到了现在,你如果拿现在的日本和二十年前的日本做为对比,那么你就会发现,简直除了一部分类似“忠耻”
这样与生俱来的文化之外,这里就像经历了一次人造人式的改造,钢铁和肉体在不断的交替中,完成重新组合。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