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首先是德国的巴伐利亚级,虽然该级采用与罗马级同款的主炮,但是在速度上却比罗马级要低2.5节(受意大利的影响,德国的木头脑袋终于舍得对动力进行提升,巴伐利亚级受此影响,设计航速从22节提升到了23节。
当然这也与其采用更多燃油锅炉有很大关系。
)
虽然巴伐利亚采用全面防护,比罗马级的重点防护效果更佳(都是最大350毫米装甲),但是2.5节的航速差距,足以让巴伐利亚级在实战中处于下风(抢t)。
至于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根据意大利情报部门的了解。
该级战舰在航速上与罗马级差不多(一个25节,一个25.5节),但是在装甲以及火力上就显示出了差距。
两级战舰都是采用重点防护,不过伊丽莎白级舰舯部以及炮塔最厚处都是330毫米,比罗马级的350毫米形成了20毫米的差距,其防护性要略低于罗马级。
而火力的问题上的就更大了,因为伊丽莎白级装备的是381毫米42倍口径主炮。
众所周知,主炮的口径相同,弹重以及发射药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倍数越高越占据优势。
而由三国联合研制的380毫米45倍口径舰炮,肯定比381毫米42倍口径舰炮要强大的多。
三国联合研制的380毫米舰炮使用的穿甲弹为854千克,其采用的新式发射药重量为254千克,初速为820米每秒,该火炮具有每分钟约2.5发的射速。
不管从穿甲能力还是射速上来说,三国联合研制的380毫米45倍口径舰炮,都比英国的381毫米42倍口径主炮要强得多。
对于自家火炮性能不如人的情况,大英帝国其实非常清楚。
英国海军做了两手准备,一方面研制口径更大的16英寸(406毫米)主炮,另一方面则是改进发射药以及炮弹。
至于说研究更高倍数的主炮,地主家也没余粮,优先口径吧。
在这里需要多说一句,因为奥匈海军的需求不大,维也纳方面已经表示过了,对于下一代舰炮的研究,维也纳方面已经不准备掏钱了。
对于奥地利人的做法,虽然德意两国非常不愿意(少了一个出钱的冤大头),但是维也纳方面态度坚决,也只能作罢。
所以目前对410毫米舰炮的研究工作,有德意两国在支撑着。
而目前德意两国对410毫米主炮的研发工作,目前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困难重重。
因为更大口径的主炮,对于材料性能的要求更高,德意两国研发-->>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