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所以接触不多。
而高门王国,就是其中比较典型的代表。
它最初诞生於沙漠游牧民族部落,后来经过数百年的连续征战,高门帝国征服了四周的其他部落和地区,成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
与帝国不同,高门並不信仰圣主教,也不信仰全知之眼。
与帝国这边宗教和政治最高领袖分开不同,高门王国的苏丹同时是政治和宗教两方面的最高领袖。
而且和帝国不同,高门王国很多时候並不需要直接占领对方,而是大军压境,选择让对方臣服做藩属国。
高门王国本土是安纳托高原,北部则是黑河平原与山地,以及连通两片海洋的海岸流域。
在歷史上,它们曾经试图数次进攻帝国这边,只不过最远也只是打到萨沙同盟。
可以说,从帝国的角度来看,高门就是一个遥远,充满了异域风情的传说,相对落后的国家罢了。
而其实萨沙同盟当初之所以想要吞併塞斯公国,其中一个理由就是想要以塞斯公国作为桥头堡,再次抵抗高门王国的入侵。
在这次的战爭中,高门王国没什么存在感,原因就在於他们的装备技术相对落后,根本没实力参与到帝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爭斗里去。
李维之所以会做出这个判断,主要是他已经猜到女王在干嘛了。
说白了,女王就是在拿沙巴克钓鱼。
所谓事出反常必有妖,大多数人都觉得,这个克罗伊首相宣布这种命令,简直就是脑子有病。
放弃军队?就地解散?武器封存?
那你拿什么对抗入侵?
总不能真是为了堵住帝国的嘴吧。
还是说,这个卡罗伊伯爵还有什么后手和王牌?
当然,如果要李维来说,他觉得对方单纯就是蠢。
没错,在和卡罗伊伯爵接触时,李维就感觉到对方身上有一种清澈的愚蠢。
就好像现代那些相信自由贸易,民主平等的大学生一样不知世事的愚蠢。
但是很明显,女王不这么认为,这也正常,她作为帝国的统治者,总不能把帝国士兵的身家性命寄托在对方犯蠢上。
虽然对方说不定真是在犯蠢——————
不过,帝国不能试探,但是不代表其他国家不能啊。
李维之所以猜到这一点,是因为王室已经发出公告,声明帝国並没有和沙巴克签订任何条约。
这很重要。
国与国之间,都是要签订各种条约的,比如停战就要签停战条约,战败就要签战败条约。
帝国没有和沙巴克签订任何条约,这也就意味著从法理角度来说,双方並没有停战,因此帝国可以隨时重启对沙巴克的战爭,而不需要再次对其进行宣战。
至於帝国为什么这么做,原因也很简单。
赛斯公国在歷史上不是帝国领土,所以帝国没理由对其宣战,也没理由吞併它。
但是萨沙同盟吞併了塞斯公国之后,帝国再消灭萨沙同盟,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夺取塞斯公国。
同一个道理。
帝国没有向萨沙同盟之外的国家宣战,但是如果有国家打入了沙巴克,那么帝国就可以出兵发动对沙巴克的袭击並且將其占领。
同时,它们会要求那些入侵者离开沙巴克的领土,如果它们不愿意离开,那就视为对帝国的入侵——.——毕竟沙巴克是帝国的了,那么沙巴克的领地就是帝国领地,你们入侵沙巴克就等於入侵帝国。
那我们打回去你也没话说吧。
这样帝国就可以“顺理成章”
的扩张领土范围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