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我妈说这话的时候,语气里带着点叹息,也带着点那种“幸好不是我家的”
庆幸。
我没吭声。
晚上躺在炕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我想起何秀玉,想起她在菜市场跟我说的话,想起她儿子的后脑勺,想起她那条碎花裙子。
我想,她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儿子还要考大学,还要娶媳妇,她还要当婆婆,当奶奶。
她得好好活着,比谁都活得好。
又想起沈晓峰。
听说他离婚了,工作也丢了,回老家去了。
有人说他病得很重,也有人说他早好了,在哪个厂里打工。
都是传言,不知道哪句真哪句假。
其实我也不关心他。
我就是有时候会想,那天体检结果出来,他躲在办公室里,在想什么呢?他有没有想过何秀玉?有没有想过她会怎么样?有没有一丁点儿后悔?
可能想过,可能没想过。
谁知道呢。
赵姐退休那年,我们几个在食堂给她饯行。
喝多了几杯,话就多了。
赵姐说:“我干了一辈子人事,啥人没见过?就是有一件事,我一直想不明白。”
“啥事?”
“何秀玉。”
她说,“她后来咋样了?”
没人回答。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摇头。
我没摇头。
我说:“挺好的。”
赵姐看我:“你见过她?”
“见过一回。”
我说,“在菜市场。”
“她……那病……”
“能控制。”
我说,“现在药便宜了,国家还给补贴,跟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按时吃药就没事。”
赵姐点点头,端起酒杯抿了一口:“那就好,那就好。”
散了席,我一个人往家走。
路灯黄黄的,照在地上,影子拉得老长。
我想起何秀玉那天在我办公室里说的话,想起她那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她说,人做了错事,是不是就得遭报应?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有些错,犯了就犯了,改不了,也回不去。
但人得活着,活着就得往前看,往前走了。
今年开春,我在人民医院门口碰见何秀玉。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