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但有时候,会觉得孤单。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打开门,屋里黑漆漆的。
我站在门口,看着那片黑暗,站了很久。
然后我打开灯,换了鞋,去厨房做饭。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
这是我妈说的。
我妈说,人活着,就得好好吃饭。
不管遇到什么事,都得吃饭。
吃饱了,才有力气哭,有力气笑,有力气活下去。
我炒了一个菜,热了一个馒头,坐在餐桌前,一个人吃。
吃到一半,手机响了。
是我妈。
“颖儿,吃饭了吗?”
“吃了。
妈,你呢?”
“我也吃了。”
我妈说,“今天包的饺子,韭菜鸡蛋馅的。
你小时候最爱吃的。
我给你留着呢,等你回来吃。”
我听着我妈的声音,鼻子有点酸。
“妈,我过两天就回去。”
“好。”
我妈说,“回来之前打个电话,我去车站接你。”
“不用,妈,我自己打车回去就行。”
“打车多贵啊。”
我妈说,“我去接你,又不费事。”
我没再说什么。
挂了电话,我继续吃饭。
吃着吃着,眼泪掉下来了。
掉进碗里,啪嗒一声。
我抬起头,看着天花板,不让眼泪再掉下来。
我妈说过,女人该哭的时候就得哭,不然别人会觉得你没感情。
可是我不想让别人看见我哭。
我想,等我老了,回到村里,跟我妈一起住。
种点菜,养几只鸡,晒晒太阳,看看书。
挺好的。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了很久。
想起周媛说的那句话:
“他不要我还。
他只要我在。”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