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没关系。”
她看着我,眼泪终于掉下来,一颗一颗的,砸在桌上,砸在杯子里,砸在我们交握的手上。
“我就是想找个人说说。”
她说,“一个人憋着太难受了。”
我点点头。
窗外的雨慢慢小了,停了。
太阳从云层里钻出来,照得玻璃上亮晶晶的。
咖啡馆里的音乐换了,换了一首轻快的,不知道是什么曲子,让人听了想跟着哼。
“你知道吗?”
我说,“我写那些东西,不是因为我想炫耀自己有多幸运。”
她看着我。
“是因为我想告诉别人,这世上还有好事,还有好人,还有希望。”
她没说话。
“我妈走的时候,我也很难受。”
我说,“可是后来我想通了,她这辈子,苦过,累过,也笑过,爱过。
她在的时候,我没让她失望。
她不在了,我也得好好活着。”
她低下头,沉默了很久。
然后她抬起头,看着我,眼睛里的泪还没干,却有了一点光。
“我能抱抱你吗?”
我站起来,走到她那边,把她抱在怀里。
她趴在我肩膀上,哭得像个孩子。
我轻轻拍着她的背,像拍一个做噩梦的婴儿。
哭完了,她松开我,擦擦眼睛,不好意思地笑了。
“谢谢你,田颖。”
“不客气。”
“以后……”
她顿了顿,“以后我能常找你吗?”
“能。”
她站起来,拎起包,往外走。
走到门口,又回过头,看着我。
“你写的那些,我会继续看的。”
我笑着点点头。
她走了。
门关上,又打开,进来一对年轻情侣,手牵着手,说说笑笑的。
他们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男孩给女孩拉椅子,女孩笑着说了什么,男孩也跟着笑。
我看着他们,想起当年的自己和王磊。
那时候我们也这么年轻,这么甜,这么相信来日方长。
可来日并不方长。
所以才要珍惜。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