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笑得很傻,我知道,可我就是想笑。
活着真好,能笑真好,能被这么多人围着真好。
窗外有鸟在叫,叽叽喳喳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阳光越来越亮,把整个病房都照成金色的。
我靠在床头,一手端着粥碗,一手被王磊握着,眼睛看着婆婆在那儿忙来忙去,收拾这个,整理那个。
这样的日子,真好。
出院那天,是个大晴天。
王磊办完手续,扶着我往外走。
婆婆拎着大包小包跟在后面,一边走一边念叨,说我不能吹风,不能吃凉的,不能累着。
我听着,心里暖暖的,也不嫌她唠叨。
走到医院门口,又看见那个卖花的老人。
还是坐在台阶上,面前还是摆着一桶桶的栀子花。
花开得正好,白白的一片,香气飘得老远。
“等一下。”
我说。
王磊停下,看着我走到老人面前,买了一枝花。
白色的花瓣,厚厚的,软软的,跟我手术前买的那枝一模一样。
我把花递给婆婆。
“妈,给您的。”
婆婆愣了一下,接过花,看看花,又看看我,眼圈红了。
“这孩子……”
她没说完,低下头去闻那枝花。
我看着她花白的头发,弯下去的腰,心里涌起一股说不清的滋味。
这个人,曾经是我最讨厌的人,现在却成了我最亲的人。
命运这东西,真是说不清。
我们三个人站在医院门口,站在七月的阳光下,站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
有人匆匆走过,有人停下看一眼,有人笑着跟我们点头。
这世界还是那么忙,那么挤,那么吵,可我却觉得前所未有的安静。
“走吧。”
王磊说。
“走。”
我们三个人,一起往家走。
一年后。
我在公司楼下的咖啡馆里坐着,等一个人。
窗外下着小雨,淅淅沥沥的,把玻璃打得一片模糊。
咖啡馆里很安静,只有咖啡机的嗡嗡声和偶尔的杯碟碰撞声。
我面前放着一杯拿铁,拉花是一只小熊,胖乎乎的,眯着眼睛笑。
门开了,走进来一个人。
她穿着灰色的风衣,头发被雨打湿了,贴在脸上。
她四处张望了一下,看见我,走过来,坐到我对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