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第二个原因就是众所周知苏联是一个原油大国,他们拥有的石油存储量还是一个未知的天文数字,目前苏联经济困难,人力资源也紧张,无钱采购钻探设备、运输设备、提炼设备,导致地底下的石油抽不出来。
可是,一旦原油的价格继续上涨,甚至涨到九十美元、一百美元一桶,无论是我们中国还是苏联,都会如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立即会扑上来,会使出浑身解数来生产原油。
至少我们中国会加大伊拉克的产油量,会加快伊朗油田的开发。
有钱不赚岂不是傻瓜?
我们中国是如此,正缺资金的苏联更是如此,他们会进行战略大转移,会集中资金来发展原油生产,会尽可能地将地下黑色黄金换成实实在在的金钱从而采购粮食,采购生活必需品。
这样一来,美国提高油价的初衷根本不能实现,反而帮了敌对国家的忙,帮了竞争对手的忙。
所以,美国人必须在油价上取得一个平衡值,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
油价太低了他们开发生产生物能源就会亏得太多,那些进行生物能源开发的企业就会倒闭,不愿意干。
可是,如果油价太高了,太高了,会让中国和苏联大赚便宜,与他们的目的背道而驰。
可以说现在的油价基本接近一个理想值,我们外面的人看起来他们是亏本的,实际上如原油价格高看起来美国会吃亏一样,都不是我们所想象的这一回事。
我们说美国在现在的油价下发展生物能源是亏本的,是因为我们把眼光放在那些乙醇生产商本身。
有资料显示一百五十加仑乙醇需一点八吨玉米,也就是说乙醇生产商花钱买十二公斤玉米进来只能生产三点七九升乙醇卖出去。
按当前市场价,几乎无利润可言。
加上销售、运输等费用,是亏本的。
这些厂商很希望原油涨价,可是原油涨价的话,粮食价格也会随之上升,即使原油价格达到甚至超过了他们的亏损线,但因为粮食的上涨又会打破这个平衡,因为粮食上涨造成乙醇的成本上升。
原油价格、粮食价格相互作用,也许原油只有涨到一百五十美元,甚至二百美元,而乙醇的生产才能有赢利。
这样看来进行生物能源生产的企业是不是永远不可能赚钱了?
不是!
如果我们把美国当做一个整体看,乙醇生产并没有亏本。
乙醇生产商买粮食生产乙醇的过程就是把利润向农产品生产者转移的过程。”
第1303章两边赚钱
郭拙诚说道:“粮价再高,乙醇生产商亏损再大,那些钱还是在美国国内,只是把钱从一个口袋移到另一个口袋。
如果乙醇生产者和粮食生产者是同一个公司,那这个公司也许还有赢利。
我们不要被乙醇生产者亏损这种表象迷惑了,他们整个国家并没有亏!
只要美国加大对这些生物能源生产和开发的公司的补贴就行。
也许有人会说如果将高价粮食拉到国际市场,不可以赚得更多利润吗?不会,投入市场的粮食越多,粮食的价格就会下降,利润不见得会多。
因为美国在国际粮食市场处于垄断地位,保持粮食市场一定程度的缺粮才能维持高的粮价,才能赚取更多的利润。
美国很聪明也很歹毒。
美国的战略就是打击自然资源匮乏、又有后起之势的亚洲国家群体,并乘机狠敲亚洲能源匮乏国家的一笔竹杠,搜刮各国的外汇储备,强化美国的世界一极的地位。
提高油价,打压的是缺油国家;提高粮价打压的是缺粮国家。
既无石油资源又无农地资源的国家当然是既受高价原油之苦又受高价粮价之苦。
我们中国控制了伊朗的一个大油田而没有进行生产,美国在全世界控制的油田比我们更多,他们也有更多的油田没有进行生产。
我们之所以没有急于将伊朗的油田、我们国内的油田开发出来,是因为我们现在不需要这么多的原油,是因为我们的技术还不高,是因为我们资金缺乏,暂时没有能力来开发它们,不想浪费太多。
可是,美国手里那么多油田不开发,不是因为他们的技术水平不够,更不是他们的资金不够,而是这些油田是他们手中的缓冲器。
只要原油价格还在他们可认定的范围内,他们就不会大规模开采这里的石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