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狂风中文网】地址:https://www.kfzw.net
“……”
王东旭看着
最少说明大家都是非常厌恶这种行为的,这件事情不由得让王东旭想起来上一个世界在2022年,日国的无耻行为,竟然往海里排放核废水。
并且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2010年开始,日国就不断的往大海里排放核废水。
2013年8月20日,有消息称,两年前发生核事故的日国福岛第一核电站又发生了辐射污水外泄事故。
有关人员当天在反应堆储水罐周边发现了水潭,据估计,有大约300吨被高度污染的水可能已经流入海洋。
2013年8月28日,日国负责核安全的监管机构日国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式决定,将福岛核电站高浓度核污水泄漏事件定为第叁级,即“严重事件”
,日国将其定为7级核事故。
2021年4月13日,日国政府召开有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于约2年后开始。
2021年11月27日,东电计划开始海底地质调查,为建设用于排放福岛核污染水的海底隧道做准备。
按东电计划,从2023年春季开始,经稀释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将通过这条长约1公里的海底隧道排放入太平洋。
建设海底隧道前,东电需对海底地质等情况开展调查。
2021年12月,日国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2011年福岛核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经扩散进入北冰洋。
2022年7月22日,日国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正式批准了东京电力公司有关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的核污染水排海计划。
2023年内进行四轮核污染水排海,前两轮已于8月24日至9月11日、本月5日至23日进行;第三轮将从11月2日开始持续至11月20日。
2022年2月14日消息,日国政府不顾国内外的强烈抗议,计划将福岛核电站的核污染水排放入海,福岛县民众也对此持反对意见。
在得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专家组将于14日,也就是抵达日国并前往福岛县调查之后,福岛县市民团体通过网络发起了一次集会活动。
13日,福岛县民众在磐城市集会,反对日国政府的排污入海决定。
此次集会活动由福岛当地环保组织发起,从当地时间中午12点半开始,福岛县的市民团体代表、环保组织成员以及各界有识之士先后发言,从质疑日国政府排污入海方案的决策正当性、排污入海的危害性等多方面表达了反对的观点。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